首頁 學術 電子及科技教育

電子及科技教育

電子教育
本校設有 I Future 計劃,從「學校行政管理課程」、「學與教」、「資源硬件設備及支援」和「教師專業發展」四方面,優化及持續發展本校資訊科技軟硬件設備、建立各科資訊科技的校本、科本的學與教資源及促進學生善用科技及資訊科技的能力,讓學校、教師、家長、學生四者互動,創造出與時並進的溝通模式及創造知識,裝備學生迎向世界,面對未來。
本校已鋪設完善的電腦網絡,亦添置無線網絡,以配合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。學校購置E-class、GRWTH及閱讀平台,為學生及教師提供網上互動學習框架,打破學習的時空限制,方便學生進行自學。
本校引入Google for Education平台於日常行政及輔助教學,並主力應用 Google Classroom於日常教學中,以便師生進行電子互動學習。本校老師以校本精神設計電子課件、製作電腦軟件教材,編入各科課程當中,亦能於課堂內靈活運用資訊科技工具,包括平板電腦、AR、VR及流動應用程式(APPS)等,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及增加課堂互動。
本校設多間電腦室、多媒體多元自學中心、數碼音樂室、數碼視覺藝術室、多元電子學習室、舊墟兒童台及e道館。另外,學校備有42部運行Android系統的8吋平板電腦,超過50部iPad,方便學生在課室進行電子學習。並於全校各課室及特別室安裝互動式電子白板Smartboard,提供一個高於標準的學習環境,以及提升教師及學生的資訊素養、媒體運用及科技整合運用能力。
學校每年推行不同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,成立優質學習圈,學習電子教學新趨勢,讓老師充分利用電子學習的靈活性,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和材料,以滿足每一個學生的需要和期盼。
一至三年級每週均有一節電腦課,四至六年級則除每週一節電腦課外,並會增設關於運算思維及電腦編程教學的課節。本校老師獲出版商邀請撰寫全校的電腦課程,結合網上平台協助教學。各級電腦科均設校本增潤課程,以提昇學生的資訊素養、運算思維、媒體運用及科技整合運用能力。
 
科技學習
推動科技教育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,以裝備學生應對未來挑戰。本校已成功申請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@JC」,啟發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數碼創意,提升學生由單純的科技消費者為科技應用和創造者。各級電腦科均設校本增潤課程,以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、運算思維、媒體運用及科技整合運用能力,包括舉辦3D打印、機械人、編程等課程,引入Mbot、EV3機械人和Mircobit電腦板應用在核心課程,讓學生發揮創意應用綜合能力,實踐解決生活問題。
本年度學校繼續推行「校本科學科技獎勵計劃」,目的是讓學生能從全面而多元化的科學活動,增強探究科學的興趣、了解自然環保與人類的關係,從而培養出關心環境、愛護大自然的態度。計劃內容包括:全校性活動、拔尖活動及設立獎學金,認同及表揚學生在科學及科技範疇方面的傑出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