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學生培育 校本獎勵計劃

舊墟好孩子獎勵計劃

前言     
本校早在一九八八年推行「舊墟學校好兒童」獎勵計劃,活動進行期間,學生、家長和老師都認同該項計劃能幫助同學培養自律、勤學、整潔等良好品德,並且得到良好成果;二零零八年本校推行啟發潛能教育學生獎勵計劃,將樂觀、尊重、關愛的品德元素滲入校園品德培育中,表揚在個人、學校、家庭層面均能實踐的學生,效果理想。二零一四年度,本校整合多年的經驗,加上可持續發展的生活實踐行為,完善了這一冊舊墟學校好孩子獎勵計劃,以培育每一個同學具備「今天是舊墟好學生,明天是世界好公民」的品德素質。
 
宗旨     
本校素來關注學生全面的成長,積極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,鼓勵同學們參加,希望他們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情、靈七方面都能得到完整的均衡發展。除此之外,我們亦希望學生以樂觀、尊重、分享、關愛和信任融入生活,啟發自己和他人潛能,引導他們自小養成對學校、家庭、社會以至國家都有正確的態度。
 期望同學們透過參與這項計劃,能知道要成為好學生的一些具體要求,從而在每個階段替自己確立目標,循序漸進,達致全面發展。同學們在友輩、家長和師長的嘉許和鼓勵下,肯定自我,提升自尊,因而能夠享受愉快的學校生活,蒙受全人教育之裨益。
 
 
內容     
這計劃由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統籌,分為三個階段,每階段再分兩個星章,共六個星章。每名學生在進校時便可獲發一本「舊墟學校好孩子獎勵計劃」小冊子。同學每年完成冊子內指定階段,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能力,定下目標,在一學年內按部就班去達成該階段之各項要求。同學每完成一項,即可紀錄下來,待學期或學年結束前,交老師統計核實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獎勵計劃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同學在完成每學年要求並按時遞交記錄冊,可由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批核及推薦獲頒發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該年級星章以資鼓勵。 詳情如下:
 
 第一階段 – 適用於一年級及二年級
  (一星章):一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一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0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 (二星章):二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一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0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
 第二階段 – 適用於三年級及四年級
  (三星章):三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一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2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 (四星章):四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兩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2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
 第三階段 – 適用於五年級及六年級
  (五星章):五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兩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5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六星章):六年級學生須於每組達成兩項(如整體額外完成多15項,可獲優異成績完成)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學生連續六年均獲星章,可獲頒發榮譽獎狀。